以色列特战行动导致巴以冲突升级 加沙向以发射300火箭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3 14:20

【导读】 值得一提的是,据纽约时报报道,本周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刚刚表示,以色列已经“厌倦了与加沙的冲突”,并且表示要“尽我所能避免巴以冲突”。随后在星期一,巴以就因为特战行动爆发了冲突。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再度爆发冲突,以色列军队新闻处消息称,当地时间12日晚(北京时间凌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了300枚火箭弹,以军发射“铁穹”拦截弹拦截了其中数十枚。随后以色列打击了包括“哈马斯官方电视台”在内的70多处目标。

据悉,这次袭击是因为以色列一次特战行动引起的。目前冲突仍在继续,纽约报道称,这场战斗可能会破坏几个月来旨在稳定以色列和加沙边界的多边谈判。

据报道,以军消息称:“截至目前,记录到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了近300枚火箭弹,‘铁穹’防空系统拦截了其中70多枚。”。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显示,铁穹和哈马斯自制的火箭弹在以色列居民区上空漫天飞舞,场面一度十分壮观。

铁穹拦截两枚哈马斯自制火箭弹 图源:社交媒体

大部分火箭弹在边境空地上爆炸,但据当地紧急部门消息,几枚火箭弹击中了斯德洛特、亚实基伦和內提沃特等地的房屋。急救部门表示,以方至少16人受伤。

以色列境内一处居民区被火箭弹打击 图源:社交媒体

据悉,本次大规模火箭弹袭击是近年来巴以冲突中最大的一次,此次打击很有可能和11日以色列在加沙走廊的一次特种作战行动有关。据卫星网此前报道,巴勒斯坦官员称,以色列特种部队在加沙走廊一次行动中,杀害了包括一名哈马斯指挥官在内的6名巴勒斯坦人。随后巴勒斯坦人拦截了以军特战队员的车队。

以色列军方则表示在这次行动中有一名以军特战军官被杀,另有二人受伤。

被哈马斯火箭弹击中的房屋 图源:社交媒体

随后哈马斯发射了火箭弹和迫击炮弹作为报复。为回应炮击,以军从地面和空中对加沙地带武装分子70多座设施实施了打击,据当地医生消息,造成3人丧生。以军还空袭了隶属于哈马斯运动的Al-Aqsa电视台,该电视台是哈马斯的官方电视台。

加沙地带,哈马斯官方电视台所在建筑被以色列轰炸 图源:社交媒体

巴以冲突目前还在继续,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一名以军士兵受重伤,其受伤是因为一辆军用卡车被反坦克导弹击中,当时卡车上的士兵多已经下车。

被哈马斯火箭弹击中的公交车 图源:纽约时报

值得一提的是,据纽约时报报道,本周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刚刚表示,以色列已经“厌倦了与加沙的冲突”,并且表示要“尽我所能避免巴以冲突”。随后在星期一,巴以就因为特战行动爆发了冲突。

纽约报道称,这场战斗可能会破坏几个月来旨在稳定以色列和加沙边界的多边谈判。目前双方冲突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王世纯
巴以关系 加沙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