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座驾:下一代总统专用直升机VH-92A在白宫试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1 15:25

【导读】 美国海军决定购买23架VH-92A,其中两架是原型机,剩下21架用以取代目前总统机队全部的旋翼直升机。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特朗普会有新座机了。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USNI)11月21日报道,美国海军空中系统司令部本周告诉USNI记者,由西科斯基公司制造的下一代总统直升机VH-92A在9月22日的第一次试飞中成功降落在白宫。他将取代目前的VH-3D“海王”,成为特朗普新的“陆战队一号”。

正在降落的VH-92A 图源:USNI

据报道,VH-92A的第一次试验比较低调的选在了9月22日凌晨。当日是个周六,华盛顿特区的大部分人还没睡醒,VH-92A就从国家广场上空俯冲下来,然后降落在白宫的草坪上,在这里完成了它第一次起降。

VH-92A直升机是西科斯基“下一代总统专用直升机”项目的成果。西科斯基于2014年获得了一份价值12亿美元的合同,该合同要求西科斯基公司制造一支由6架直升机组成的总统机队,随后西科斯基决定以S-92直升机作为蓝本,开发一款合适的通用直升机以取代目前白宫的政府机队。

资料图:西科斯基的S-92

美军总统专机队目前拥有11架VH-3D、8架VH-60N、1架UH-3D、1架UH-60N与12架MV-22B“鱼鹰”。在西科斯基赢得合同以后,美国海军决定购买23架VH-92A,其中两架是原型机,剩下21架用以取代目前总统机队全部的旋翼直升机。

西科斯基目前的目标是在2019财年让自己的VH-92A机队达到初始作战能力(IOC),随后在2020年投入使用,并在2023财年达到完整作战能力(FOC)。届时美国总统专机队将由21架VH-92A与12架MV-22B“鱼鹰”组成。

总体而言VH-92A“总统专用版”的开发还算顺利,虽然项目按照美国惯例还是超支了。西科斯基目前遇到的问题是VH-92A相较于VH-3A马力太过充足,产生的气流会严重破坏白宫的草坪——这会造成严重的美观问题,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招标时曾经强调,新直升机的气流不能破坏白宫草坪。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布什时期,也就是十多年前,美国政府就开始寻思用新的直升机替换已经有些老旧的VH-3D。当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2005年的竞争中击败当时的竞争对手西科斯基公司,赢得了建造下一代总统直升机的合同。

特朗普正在前往VH-3D

不过不幸的是,洛克希德用于总统专机的VH-71项目开发的并不顺利,该项目不但延宕多年,成本也从2005年65亿美元迅速膨胀到2008年的130亿美元。随后该项目被愤怒的国会和五角大楼废除,下一代总统专机计划直到2014年才重新立项招标。

不过西科斯基在14年项目中标以后,就被洛克希德马丁收购了,所以最后总统专机一事,还是回到了洛马的“旗下”。无论如何,从小布什时代就是开始折腾的“总统专机”项目,最后,便宜了特朗普。

责任编辑:王世纯
特朗普 美国总统 海军陆战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