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首次重返北极前,先买了48个棒球棒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3 16:10

【导读】 海军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舰船结冰的问题,因此他和他的官兵翻阅了一份“老旧的海军北极行动出版物”。其中有一份给寒冷地区舰队司令的除冰清单,列出了每艘船应该配备的除冰扫雪设备——首先,每艘船需要准备48个棒球棒。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30年后,美国海军重新把航母打击大队开到寒冷的北极海域,去威慑冷水里的俄罗斯水下力量。

从北极归来的“杜鲁门”号航空母舰与刚刚失去姊妹舰的挪威海军“南森”号护卫舰 图源:美国海军

所以对于“杜鲁门”号上这批没有经历过冷战的大小官兵来讲,他们首先需要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给舰船除冰。舰队的司令官在翻阅了诸多资料以后得出一个结论:首先,我们需要48个棒球棒。

2007年,“杜鲁门”号上的美国海军官兵在航母甲板上除冰 图源:美国海军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11月24日报道,9月到10月,执行“神出鬼没”任务的杜鲁门号航母打击大队前往了北极圈,以威慑俄罗斯。对于美国海军来讲,自从苏联解体以来,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让机动的航母打击大队前出到北极了。

杜鲁门号的指挥官表示,这是一次“回到未来”的行动,因为许久没有来北极,美国海军官兵丢失了很多“冷战时期的技艺”,其中一项就是“该如何给舰队除冰”。

确实丢失了很多“技艺”,美国新锐的LCS“小石城”号,今年年初因为港口结冰被困加拿大……图源:美国海军

杜鲁门的指挥官尼克·迪耶纳舰长(Capt. Nick Dienna)在接受USNI采访时候表示,他们大队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北极地区舰船结冰的问题,因此他和他的官兵翻阅了一份“老旧的海军北极行动出版物”。其中有一份给寒冷地区舰队司令的除冰清单,列出了每艘船应该配备的除冰扫雪设备——首先,每艘船需要准备48个棒球棒。

诺福克基地,美国海军基地官兵正在使用单兵先进挖掘设备移除冰块

然后,美国航母司令真的就去买了48个棒球棒,迪耶纳舰长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

然后我们给自己配备了48支路易斯维尔的棒球棒,和一些额外的装备。

资料图:路易斯维尔的棒球棒 舰长很有品味

他表示,本次前出北极圈的行动提醒了整个海军,在大国竞争时代,要多看看以前冷战时期的经验。他说,棒球棒除冰一事证明,虽然年轻的美国海军缺乏个人经验,但美国海军的知识体系和经验仍然存在。我们需要重新汲取经验教训,学习前辈留下来的宝贵知识。

昭和时代,日本联合舰队水兵使用棒球棒给舰船除冰 图源:社交媒体

当然,除了棒球棒,美国的航母官兵们还得重新学习其他80年代留下来的宝贵知识,比如——如何以航母战斗群为中心对抗俄罗斯核潜艇。由于第二舰队主要任务是反潜,因此“杜鲁门”号上的官兵与空军和水下核潜艇部队一道演练了“高端反潜”,这让迪耶纳舰长感慨万分:

这是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见过的最好的反潜(ASW)训练,这段时间里,这些训练让我想起我们在80年代干的事情,那时反潜是航母战斗群的核心任务。现在这项任务又回来了,而且比当时的要求还高。

正在给舰艇除冰的解放军战士,说明这个美国海军啊……没什么高纬度地区舰队基地 图源:军网英文

除了和美国强大的P-8反潜机与核潜艇进行合作,美国还和挪威、英国、法国的舰队合作演练了“高端反潜”。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USNI)8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海军宣布正式重启位于东海岸北大西洋的第二舰队,该舰队主要用于在巴伦支海遏制俄罗斯,以“保持美国的竞争优势和海洋统治地位”。“杜鲁门”号航母在今年执行“神出鬼没”部署时,曾经转隶到第二舰队辖区前出北极,威慑俄罗斯。

责任编辑:王世纯
航母 美国航母 美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