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在东岸试射疑似“爱国者-3”防空导弹,拦截“天弓-3”靶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2-07 09:57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12月6日清晨,台军与“中科院”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导弹试射。一枚“天弓-3”靶弹从台东县东海岸三仙台风景区发射,升空三十秒后爆炸,疑似被“爱国者-3”导弹拦截。

台军6月曾发射“天弓-2”靶弹,与屏东九鹏基地的“爱国者-3”导弹进行拦截测试。台军近年来都在东海岸试射导弹,并积极部署“天弓-3”防空导弹,显示出对解放军常态化绕岛巡逻的重视。

“神秘飞弹”升空后爆炸,似乎是被远端白色航迹的导弹拦截 图源:联合新闻网

据台媒报道,12月6日早5点50分,一枚导弹从台东三仙台风景区附近地面发射出去,以垂直的角度飞向云层中,最后爆炸,整个过程不到30秒。现场拍摄的图片显示远处另一道航迹,疑似是被导弹拦截。

台湾“中科院”曾发出射击通报,“选定5、6、7、12、13、14等日清晨5到7点,在九鹏基地进行火炮试射,警戒范围包括绿岛、兰屿等空域,警戒弹道高度无限高”。台媒研判这次应是长程防空导弹拦截测试。

台军过去一直在成功地区的小渔港进行靶弹发射,这次特意选三仙台一处被树林包围的区域,十分隐秘,且附近全面交通管制。不少台湾军迷试图提前进入三仙台风景区,却被警方挡在门外。但仍有细心军迷表示,导弹并非45度角发射,而是垂直升空,而台军目前采取此种发射方式的仅为“天弓-3”型防空导弹。

台军自研的“天弓-3”防空导弹,采用垂直发射 图源:联合新闻网

据悉,今年6月5日台“中科院”才在成功地区的小渔港发射“天弓-2”导弹,与屏东九鹏基地射出的“爱国者-3”导弹进行拦截测试,研判这次是时隔半年再度进行导弹测试。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近年来台军方都选择在东海岸试射飞弹,并在宜兰、花莲、台东等地积极部署“天弓-3”防空导弹,可能和解放军军机连续绕台有关。

台湾“中科院”发布的导弹试射通告,A点为三仙台内某处

据《联合晚报》今年7月报道,台军“爱国者”导弹原本主要部署于台北周边地区,如今因解放军“远海长航”机舰绕台,不得不东西两线作战,以“轮流”方式移防花莲和台东机场周边,显示出台军防空兵力捉襟见肘。

有台军高级将领表示,台军资源有限,无法与解放军进行消耗战,因此所有资源都必须用在刀刃上。“爱国者-3”与“天弓-3”虽具备截击敌人弹道导弹的能力,但成本极高,无法将所有敌方可能攻击的设施都列入防护;现阶段最优先需要保障者是台湾机场等军事设施,尽可能在对方导弹攻击下减少伤害,确保各型战机能顺利升空。

责任编辑:郭涵
台军 台湾军事 导弹 地对空导弹 试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