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飞越长城(图)

来源:中国空军网

2018-12-07 18:48

中国空军网12月7日消息,战鹰与长城同框,使命与改革同行。12月6日,被誉为“中国蓝天仪仗队”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飞机飞越燕山深处的黄崖关长城,俯瞰壮美山川,静守万家和平。

上午9时许,6架歼-10依次滑入跑道紧急起飞,掠过繁华似锦的都市和星星点点的村庄,奔赴燕山山脉执行任务拓展飞行训练。据悉,空军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深入推进实战化训练,歼-20、运-20、歼-16、歼-10C和轰-6K等新型战机的训练航迹不断向高原、山谷和大海、远洋拓展延伸。此次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越长城,就是立足实战化要求组织的穿山谷飞行。

当天,华北天气大幅度降温,并伴有大风,给穿山谷飞行增加了诸多难度。6机编队以稳定队形不断下降高度,在崇山峻岭间穿梭飞行。

“表演队超低空、穿山谷飞行,既是实战化训练要求,也是特技飞行表演的要求。“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介绍,正是得益于日常训练的从难从严,表演队才能适应国家和军队建设需要,从容自信地走向世界舞台,成为国家形象的名片、强国兴军的窗口。”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既是“仪仗队”,更是“战斗队”。他们始终保持战术训练水平和战斗值班能力,常年保持夜航水平,组织空中加油训练,提高远程机动能力,多次担负战斗值班任务,很多特技飞行表演动作就是源于实战飞行,并在实战中进行战术运用。

“看,那就是长城!” 山谷间,亘古的长城似一条巨龙蜿蜒盘旋。眼前是如诗如画的山峦,远眺是绵延起伏的疆域,驾机飞越长城的飞行员读出一种祖国壮丽山河的和平之美。训练归来,飞行员王雪松、陶佳莉说,那一刻,蓝天融入他们的血脉,一种“蓝天有我,机翼下一片祥和”的使命感在心间澎湃激荡!

改革开放铸铁翼,我为空天织祥云。记者了解到,八一飞行表演队6次更换装备、4次参加阅兵、8次参加中国航展。特别是2013年8月,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51年首次飞出国门,5年来6次在俄罗斯、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进行飞行表演,向海内外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新时代中国空军的风采。

责任编辑:吕栋
歼1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