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首次展示中国卡车炮、重型反坦克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3 09:36

【文/观察者网 堵开源】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2月12日报道,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12月11日视察卢旺达国防军年度合成军事演习,并观看了炮兵火力打击演习,这其中首次出现了CS/SH-1型122毫米车载榴弹炮和红箭-9A毫米波制导重型反坦克导弹进行实战演习的画面。

《简氏周刊》称,这是卢旺达首次展示其拥有了CS/SH-1车载榴弹炮,这种火炮是把122毫米榴弹炮安装在陕汽6×6卡车上构成的,具有数字化炮兵系统,与中国自用的PCL-09卡车炮基本相同。CS/SH-1是保利公司出口的代号,与北方工业公司的155毫米SH-1型155毫米车载榴弹炮不能混为一谈。

CS/SH-1卡车炮(图片来源:卢旺达国防军官方网站,下同

看起来卢旺达军人操作火炮的动作还是颇为像样的

直射靶标,靶区内有大量的分散目标

卢旺达在演习中使用CS/SH-1进行了直射演练,同时演练场上还出现了SH-3型122毫米履带式自行榴弹炮,该炮在卢旺达国防军2017年的演习中首次露面。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卢旺达曾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并且曾经发生过惨绝人寰的种族屠杀。90年代,在大屠杀中逃亡邻国的卢旺达现政府军在坦桑尼亚等国帮助下夺回政权,随后参加了号称“非洲世界大战”的刚果(金)内战。

虽然卢旺达国防军人数不多,但却因为敢打敢拼,军事技能娴熟,支持其对手的非洲多国联军虽有人数优势对其无可奈何,只能凭游击战消耗卢旺达军队。

图中可以看到CS/SH-1、SH-3自行火炮和两辆土耳其“眼镜蛇”装甲车

SH-3自行火炮也进行了直射演示

从装具来看这应该是CS/SH-1的观察手

正在操炮瞄准目标的卢旺达军人

战争期间,卢旺达军队长期占领控制了大片土地和矿场。客观上,这些收入大大促进了卢旺达的经济恢复。

战争结束至今,卢旺达成为非洲经济发展速度较快的国家,卢旺达总统卡加梅曾发出要把该国建设成“非洲的瑞士”的豪言壮语。

卢旺达国防军现在积极推进机械化、数字化建设,从世界上许多国家购买武器。

目前,卢旺达国防军的主力坦克是经过以色列改装的T-55坦克,安装了105毫米火炮和较为先进的火控系统。

卢旺达士兵正在装填红箭-9A反坦克导弹


红箭-9A反坦克导弹准备发射,这是红箭-9A导弹首次外销记录


导弹和火炮齐射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在观看演习后发表讲话,要求官兵努力学习掌握现代化军事技术

而其炮兵系统方面,以前的主力是29门苏制152毫米D-1,现在替换为新型车载榴弹炮和履带式自行榴弹炮,2016年卢旺达曾在演习中展示以色列ATMOS 155毫米39倍径车载榴弹炮,但是据分析那可能只是用于测试的样车,并未大量采购。而这次出现的CS/SH-1可能才是该国未来炮兵实际装备的主力武器。

此外,卢旺达还向中国购买了“天龙50”防空导弹,SH-3履带式自行榴弹炮等武器,此次军事演习中,还首次展示了安装在土耳其“眼镜蛇”装甲车上的红箭-9A反坦克导弹。

2017年,与卢旺达关系不睦的刚果民主共和国向乌克兰购买50辆T-64BM1M坦克,这些坦克进行了现代化改装,安装了“接触5”反应装甲,其性能完全压倒卢旺达作为主力的Ti67坦克,在这种情况下,卢旺达不得不购买中国红箭-9A重型反坦克导弹

卢旺达现役的T-55改进型坦克显然性能不足,未来该国可能还要考虑更新坦克部队

可以考虑孟加拉此前采购的VT-3改进型坦克方案,基本就是用T-55、59式坦克的底盘,安装MBT-2000的火炮、火控系统、附加装甲、发动机与传动系统构成的新型坦克……

如果实在囊中羞涩也可以购买卢旺达国防军的“老师”,坦桑尼亚军队采购的59G型,该车的火控系统、装甲和行动系统比上面的VT-3坦克要差一个档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堵开源
榴弹炮 重型卡车 卢旺达 炮弹 炮轰 炮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