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斥巨资买爱国者导弹 想学专业课程却遭美拒绝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3 14:3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台湾“联合报”12月23日报道,台当局耗资1700余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80亿元)对美采购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6套,提升爱国者二型导弹系统3套。

今年台当局派遣爱国者导弹射控排长赴美接受防空军官高级班课程,但是课程当中有关爱国者导弹中高层防空专业课程,并未对台军人员开放,台军人员仅能参加“复仇者”与“毒刺”等短程导弹部署与指挥应用课程。

台军的爱国者3型导弹 图台媒

据报道,台军今年派遣空军防空暨导弹第631营爱国者导弹射控排长赴美,接受为期半年的美国防空军官高级班训练。课程除通识课程外,另有12周专业课程,分别针对美制复仇者/毒刺导弹、C-RAM(反火箭炮、火炮和迫击炮)、爱国者及萨德导弹系统介绍、短程防空武器部署及任务指挥作战应用等,进行教授。

台军女性军官在报告中表示,美军防空军官高级班中的专业课程,区分短程防空及中高层防空两个班别,短程防空组由具短程防空武器专长的美军上尉5员及国际学生8员所组成。中高层防空组由具备爱国者专长的美军上尉等15人所组成。六个月的训期,因为课程机密等级的关系,台军人员无法涉足本身的专业爱国者导弹系统。

此前,针对美台军事联系和美对台军售问题,大陆已多次表达了坚定立场。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示,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也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我们强烈敦促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及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责任编辑:吕栋
爱国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