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伯克舰“保罗·伊格内修斯”号通过验收或为年内第4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3 22:52

大国竞争时代,美国海军在“下饺子”:算上英格尔斯造船厂这条有些小迟到的“保罗·伊格内修斯”号,今年美国造船厂向美国海军交付了4艘驱逐舰,不算则为3条。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12月23日报道,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al Sea System Command)周五宣布,“阿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以下简称伯克舰)“保罗·伊格内修斯”(DDG-117)号已完成验收试验,预计2019年初交付海军。

离开船坞的“保罗·伊格内修斯” ,夕阳西下,最美不过夕阳红 图:USNI

这艘新锐的驱逐舰在墨西哥湾花了两天时间,以接受来自美国海军检查验收委员会的相关测试。

“阿里·伯克”级项目经理、项目执行办公室(PEO)船舶项目经理凯西·莫顿(Capt. Casey Moton)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艘船表现非常好,造船团队的履行了他们的承诺。”

在交付前,造船厂测试团队就用保罗·伊格内修斯号试射过SM-2防空导弹。这证明了美国舰艇的战备能力。

作为首批新锐的Flight-2A TI型驱逐舰,“保罗·伊格内修斯”将采用强大的基线9宙斯盾系统,该系统将允许舰艇同时对抗弹道导弹威胁以及传统的巡航导弹威胁。这批新锐的驱逐舰将帮助美国海军获得重要的水面反导能力,以对抗日益增强的弹道导弹威胁。

美国海军目前订购了24条新造的“阿里·伯克”级驱逐舰,其中10条伯克舰为使用基线9型宙斯盾系统的Flight 2A TI型,这批被称为“技术增强型”(TI)。另外10条则为强大的Flight 3型,该型伯克舰将装备AN/SPY-6主动相控阵雷达。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直到今年5月份,美国船厂才开始切割Flight 3型的第一块钢板。

保罗·伊格内修斯号是英格尔斯造船厂建造的首艘Flight 2A TI型的伯克”级舰。此前,巴斯钢铁造船厂建造的首艘Flight TIA型“汤马斯·哈德纳号”(DDG-116)导弹驱逐舰,于2018年12月1日,交付给佛罗里达州梅波特海军基地。

5月份海试“汤马斯·哈德纳号”

在此之前,2018年3月24日,第65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DDG-114“拉尔夫·约翰逊”号交付美国海军。该舰并非是Flight 2ATI型伯克舰,而是Flight 2A“重启”(restart)型伯克舰。

3月份交付的DDG-114“拉尔夫·约翰逊”号导弹驱逐舰

而另外一艘驱逐舰比较鸡肋,4月24日,美国海军正式接收第二艘朱姆沃尔特级“麦克蒙索尔”号驱逐舰(DDG-1001)。

对面日益增长的海外部署压力,美国海军也在尽全力更新自己的水面舰艇,算上英格尔斯造船厂这条有些小迟到的“保罗·伊格内修斯”号,今年美国造船厂向美国海军交付了4艘驱逐舰,不算则为3条。

对于美国海军来讲,目前美国海军的规模依然不足以满足美国政府“全球布武”的野心。面对扩张的新兴海军,美国海军在“下饺子”的速度上来讲并不慢——这个数字基本持平于今年公开报道的052D服役数量。可能解放军会多服役一艘052D。

一个显而易见的结论是:在近期,解放军新驱逐舰的服役速度和扩张中的美国海军持平。但是在订单数量和下水数量上,解放军多于目前的美国海军。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海军 驱逐舰 052D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