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七艘071综合登陆舰下水 或命名为武当山号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2 10:4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2日报道,由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承建的最新一艘国产071型综合登陆舰(船坞登陆舰),已于12月27日正式下水并进入舾装阶段。浩汉防务论坛网友@天下步武也拍摄到的完成下水的第七艘071舰。

完成下水的第七艘071 综合登陆舰浩汉防务论坛热心网友@天下步武 拍摄

官方也侧面证实了这艘综合登陆舰的下水,上海杨浦海事局发布的最新禁航通告显示,27日,沪东中华造船厂一艘长约210米,宽达28米的军舰,在2艘拖轮的绑拖下,缓缓出坞成功完成下水。

图源:上海杨浦海事局

这是2018年中国海军最后一条下水的大型水面战舰,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第一条下水的水面战舰,也是071——中国海军第六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去年1月21日在上海沪东造船厂下水。两座大山为2018年开了头,也结了尾。

第七艘071舰距离第六艘071的下水仅过去了11个月,距离该型登陆舰的第五艘舰“龙虎山号”下水仅仅过去了18个月。除了下水以外,今年我海军071型“龙虎山”号综合登陆舰也完成了入列。

18年1月下水的第六艘071舰

0071型船坞登陆舰(也称综合登陆舰),舰长210米,型宽28米,最大排水量29000余吨,目前为我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两栖战舰。

071型综合登陆舰可以装载海军陆战队一个营级的合成作战力量。央视军事报道画面显示,去年开训动员时,071级登陆舰一次性搭载了包括破障车、突击车、抢修车和自行火炮在内的24台战斗车辆以及直升机分队进行了投送演练。

虽然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但是参与拥军的地方政府倒是透露这第七条071的命名。十堰市地方政府消息,2016年8月市旅游局为了推进十堰旅游发展知名度,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专题报告,市委、市政府与2016年9月向海军参谋部就命名“武当山”舰进行了专报申请。“武当山舰”可能就是第七艘071的名字。

目前已经公开的071舰,为998“昆仑山”号、999“井冈山”号、989“长白山”号、988“沂蒙山”号、980“龙虎山舰”,共五艘,我海军今年海试了第六艘071舰。

责任编辑:王世纯
登陆舰 两栖攻击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