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卫队士官-7.5℃夜晚裸奔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31 11:00

【导读】 警方称,这位军曹平时是一位工作认真,严肃老实的人。他随后为自己醉酒一事向警方和居民道歉并愿意承担罪责。

(观察者网讯)一名日本海上自卫队男性士官,喝大了,在零下7.5度的夜里裸奔,随后被日本警察逮捕。

日本《产经新闻》30日报道称,当天凌晨1时35分左右,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的一名现年26岁的三等军曹(相当于北约OR-5级),喝醉酒以后,全裸着在青森县的街上行走。

青森县31日街景 图源:日本社交媒体

据当地气象台消息,30日凌晨1时30分时,外面气温只有大约零下7.5度,不仅很寒冷,甚至还有积雪。不过这名军曹一直在冰天雪地里裸奔到被警方逮捕。

当地警方青森县警署表示,当时接到附近居民报警称“听到有人进了自家住宅的声音”。随后,警察又接到“有人在街头裸奔”的报案,随即在街头发现了嫌疑人并将其逮捕。警方还在报警居民的家中找到了嫌疑人脱下来的衣服和鞋。目前尚不清楚这位军曹是否有盗窃行为。

大湊基地 图源:谷歌地球

这名军曹隶属于青森县海自大湊基地第七护卫群“凉波”号驱逐舰(DD-114)。警方逮捕军曹的地点,在大湊基地5公里外,警方尚不清楚这位军曹到底走了多远。在被逮捕以后,这位军曹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已经记不清自己在那里,何时,和谁喝了酒。

警方称,这位军曹平时是一位工作认真,严肃老实的人。他随后为自己醉酒一事向警方和居民道歉并愿意承担罪责。

2010年,被我现代级驱逐舰舰载直升机拍摄到的“凉波”号驱逐舰 图源:社交媒体

对此,日本网民评论称,“自卫队喜欢裸奔的人是不是有点多啊?”

也有网民评论称:“这又是什么新式训练啊?”

还有日本网民庆幸,这位自卫官醉的真是豪迈,在冰天雪地里没冻死是万幸。

日本网民之所以淡定,是因为日本自卫队近来“奇葩”犯罪不断。综合多家日本媒体报道,去年,日本警方逮捕了数十名违法犯罪的自卫队队员,他们的罪名包括但不限于电车猥亵妇女、便利店偷东西、组织少女卖淫、偷窃100多件雨衣等。

责任编辑:王世纯
日本人 日本自卫队 日本海上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