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因为钱,特朗普回应取消美韩联合演习目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4 08:17

(观察者网讯)美韩近日宣布,取消每年例行开展的美韩春季联合演习。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取消联演的目的就是为了省钱。

特朗普3月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不希望举行联演的目的是为了省钱。另外,特朗普还指出,在这个节骨眼上缓和与朝鲜的关系也不失是一件好事。

图丨特朗普推特

据此前观察者网报道,3月2日,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发布声明称,“双方决定结束‘关键决断’与‘鹞鹰’两项大规模联合军演。”

美国《国会山报》(Hill)介绍,过去美韩军演通常在3月开始,“关键决断”首先进行2周,随后与“鹞鹰”重叠进行一个月,来自多国的海陆空联合部队参与其中。而“鹞鹰”是美韩定期联合军演系列中最大的,一般涉及20万韩军与3万驻韩美军。

《国会山报》称,以往类似的大规模联合军演,通常作为威慑朝鲜的手段,但特朗普政府曾多次抱怨此类军演“非常昂贵”,并表示韩国应负担更大比例军费开支。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