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终止最大规模军演 旨在推进朝鲜无核化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4 14:51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3月4日消息,美韩两国政府3日宣布,终止设想朝鲜半岛突发事态迄今每年春季实施的最大规模美韩联合军演。两国拟缩小演习规模,改变名称继续实施。这是缓和与朝鲜紧张关系的措施之一,旨在促进2月底美朝首脑会谈中未能达成协议的无核化谈判取得进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东部时间3日在“推特”上表示:“这是为了省下美国数亿美元的钱。缓和与朝鲜的紧张关系也是好事。”终止上述军演一事由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和韩国国防部长郑景斗在电话会谈中确认。

图丨特朗普推特

终止对象是野外机动训练“鹞鹰”和指挥所演习“关键决心”,去年考虑到2月的平昌冬奥会等因素对两者都缩小了规模。“鹞鹰”是美韩军方总计30万人规模的兵力在韩国全境和周边海域展开的最大规模实兵训练。

韩军联合参谋本部3日宣布,代替“关键决心”的演习将以“同盟”的名称在4日至12日举行。韩联社称,“鹞鹰”也将以与以往不同的形式展开。

电话会谈中,美韩双方就美朝首脑第二次会谈结果进行了商讨。双方一致同意,为了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将缓和紧张局势为外交努力提供支援。双方还确认,将通过代替演习和训练维持快速反应能力。

特朗普在去年6月的首次美朝首脑会谈后宣布,在与朝鲜继续对话期间停止美韩演习。8月的联合指挥所演习“乙支自由卫士”和12月以飞机为主体的演习“警戒王牌”取消。

有关春季的美韩联合军演,朝方过去每次演习都反对称这是准备进攻本国之举,并通过炮击演习和发射弹道导弹进行牵制。朝方以往还将朝鲜人民军的部队大量部署在南北军事分界线附近,使得局势紧张度显著上升。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