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武装称全面解放IS在叙利亚最后一个据点 美军否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2 11:02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1日报道,库尔德Hawar通讯社发布消息称,阿拉伯-库尔德部队“叙利亚民主力量”(SDF)3月21日全面解放了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最后控制的叙利亚东南部的村庄。

该通讯社称,巴古斯村已被叙利亚民主力量全面解放。报道称:“伊斯兰国被彻底击溃,巴古斯村北全面解放。叙利亚民主力量的部队开始搜查村庄。”

“叙利亚民主力量”发言人早前表示,2月9日SDF宣布对巴古斯的突击进入最终阶段后,约1.5万人从这个靠近伊拉克边境的地区撤离。据“叙利亚民主力量”消息,留在巴古斯地区的武装分子多为外国人,他们挖了用于防御的地道。

近几个月来,SDF正在国际联军的空中支援下打击叙境内的“伊斯兰国“残部。叙利亚媒体多次报道联军在空袭时使用白磷弹,其打击也经常造成平民伤亡。叙利亚当局呼吁联合国采取措施惩罚肇事者,并要求国际联军撤出叙利亚。五角大楼发言人则表示,国际联军不会公开在叙利亚使用的弹药,但这些弹药都符合国际标准。

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军从2014年起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开展打击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然而联军在叙利亚的行动并未得到当局同意。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底宣布美国将从叙利亚撤军,但没有说明撤军期限。

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发言人22日向卫星网表示,解放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手中的叙利亚巴古斯最后一个据点的行动仍在继续,尽管有消息称,该村已完全由库尔德武装控制。

发言人称:“完成解放巴古斯的行动仍在继续。这仍然是一场艰难的战斗,‘伊斯兰国’表明,准备进行尽可能长久的作战。”

他补充道:“出于行动考虑,我们将不对仍在进行的具体清理行动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叙利亚 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