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岳阳舰亮相兰卡威 开放活动展现自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7 09:29

【导读】 这是中国人民海军首次派出军舰赴兰卡威参加综合性防务展。

【观察者网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3月26日消息,清晨微雨中,赴马来西亚参加第15届兰卡威国际海空装备展的中国海军岳阳舰,25日在指定海域抛锚,与其他参展国舰艇完成集结,随后26日岳阳舰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

观察者网前线记者有幸参加了兰卡威航空海事展,开展首日26日的开放日活动,在异国他乡近距离体验了中国海军的开放,自信和热情。

岳阳舰舰艏的反潜深弹和主炮

军舰是流动的国土,身在异国他乡,能在国外登上本国先进的在役军舰,这种体验是本国的军舰开放日无法比拟的。开放日活动在下午两点举行,除了观网和其他媒体记者以外,当地华侨同胞和马来西亚居民也登上了岳阳舰,感受海军日新月异的发展。

岳阳舰是我海军第14艘054A型护卫舰,该舰我海军近年来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的一个象征。在问及海军发展的目标时,岳阳舰官兵说,近年来虽然海军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一大批先进的主战舰艇不断入列三大舰队,但海军发展的步伐不会停止,海军会继续建设,以建立一支强大的人民蓝水海军。海军官兵也欢迎我们继续关注海军建军70周年相关活动。


海军官兵在岳阳舰上详细介绍了舰载武器的情况,展示了舰载的雷达,主炮,垂发系统,近防系统和武器。舰上舰况良好,十分干净。海军官兵介绍说,这是岳阳舰首次向外国公众进行舰艇开放活动,展示了我人民海军和平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这是中国人民海军首次派出军舰赴兰卡威参加综合性防务展。兰卡威国际海空装备展(Langkawi International Maritime and Aerospace Exhibition,LIMA)是每两年在马来西亚兰卡威举办的展会,始于1991年,该展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航空和舰船综合性防务展。展会上不仅邀请东西方阵营的战机会进行航空表演,还会邀请各国海军派出舰艇参加阅舰式。


由于能够近距离欣赏东西方阵营的海空军力量,兰卡威航展一直以来都是航空航海摄影爱好者的盛宴,虽然中国航空工业和防务公司从来没有缺席过兰卡威航展,但是岳阳舰的到来还是给兰卡威增添一抹新的颜色。体验了全球防务展商的产品,回过头登上人民海军的岳阳舰,更能直观感受到祖国发展的结果。

2019年度兰卡威展会在2019年3月26日正式开始,为第十五届展览。包括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泰国等在内的13个国家将派出15艘舰艇参加,将与马来西亚24艘舰艇组成联合阅舰式,随后我海军岳阳舰将与多国舰艇举行联合演习,并参加美食节等文化交流活动。  

更多航展美图,关注风闻@八号坦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中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同意从尼日尔撤军,另一非洲盟友也下“逐客令”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