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相视察自卫队应对中国“最前线”基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8 08:55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4月7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岩屋毅7日首次视察了陆上自卫队宫古岛驻地。考虑到加强西太平洋军事活动的中国,该驻地与奄美驻地一同在3月底开设。岩屋在训示中强调开设的意义称:“宫古岛驻地是日本防卫的最前线。为了“西南地区”的防卫,态势正在切实得到完善。”

岩屋训示时,还出现了反对开设的市民批评称“不允许部署自卫队”的一幕。视察后,关于对当地未进行充分说明就在该驻地保管迫击炮弹等弹药的问题,岩屋对媒体称:“反省此事,今后将更细致易懂地进行说明。”围绕该问题,岩屋7日与冲绳县宫古岛市市长下地敏彦和当地居民代表会面,致歉称:“说明不充分,非常抱歉。”2日他还在众院安全保障委员会上道歉。弹药目前临时在岛外保管,今后将运至驻地外的岛内弹药库。

共同社称,在所谓的“西南诸岛”地区中国军事行动近年今年趋于活跃,除了派“辽宁”号航母航行外,还有轰炸机经过等。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日本防卫省在奄美大岛部署了警备部队以及地对空、地对舰导弹部队。其中奄美大岛北部开设了奄美驻地,在南部开设了濑户内分驻地,共计部署约550人。

而宫古岛则已先行部署了约380人规模的警备部队,2020年以后还将部署导弹部队,增至共700~800人规模。

另外,日本防卫省正在计划石垣岛也部署500~600人规模的导弹部队及警备部队,目前已经着手于相关工程。

日媒称,在鹿儿岛至日本最西端冲绳县与那国岛超1000公里的岛链上,此前仅有冲绳本岛和与那国岛(沿岸监视队,160人)设有陆自驻地,一直被日本国内称为国防建设的“空白”地带。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钓鱼岛 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