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同意向台提供5亿美元飞行员培训及后勤服务 近期第二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6 09:53

(观察者网讯)在解放军出动大编队绕台的同日,美国又同意一笔新的对台军售:向台湾提供价值5亿美元的F-16飞行员培训及后勤服务。

据联合新闻网4月16日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 DSCA)15日发布新闻稿指出,美国国务院决定批准一笔新的对台军售。美国将获批继续为在美国空军受训的台空军F-16飞行员提供训练和后勤,整个服务预计费用为5亿美元。目前美国行政部门已通知国会。

路克空军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的F-16 图源:社交媒体

DSCA发出新闻稿指出,这项军售主要是继续为在路克空军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受训的台军F-16战机飞行员提供培训计划与后勤维护支援。美方向台军提供的服务包括飞行训练、备件与维修零件、燃料与加油服务等相关计划与后勤支援系统。这笔军售总额5亿美元。

DSCA新闻稿写道,这项研拟的军售案将有助于提升接收方(指台湾)的安全与防御能力,如此也有助于美国的外交政策与国家安全,这笔军售,将成为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进步的重要力量。

DSCA在新闻稿中表示,这项军售案出售的设备与支援服务,不会改变区域的军事平衡。此军售案符合美国法律与政策。

台军F-16V 图源:社交媒体

不过,DSCA也解释说,此次军售是依法提交可能军售通知,并不代表军售已经完成已完成。

这笔军售是近期第二笔美台军售,在3月份,美国“雷神公司”中标,将翻修台湾海军部分军舰上的雷达,这笔军售总价近5000万美元。

至于大家都比较关心的美台F-16V军售案,还得等到7月份才能确定。据联合新闻网3月7日报道,台“空军司令部”6日晚上9时则发布新闻稿称,台湾“国防部”日前已正式向美国提出购买66架F-16V的请求,“以强化防空战力”。本次军购预算总计约3900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50亿元)

台湾防长严德发日前就F-16V采购案一事曾表示,已向美方提发价书需求信函,依程序推定,美国当局7月份将决定是否同意这笔军售案。

在美国交付F-16V问题上,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回应称,台湾问题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台美关系 F16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