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海上发射卫星今日出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7 17:20

观察者网5月7日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到,长光卫星7日在位于长春的航天信息产业园举行了“吉林一号”高分03A星出征仪式。“吉林一号”高分03A星将于6月份择期在海上发射,此次发射将是中国首次卫星海上发射。

“吉林一号”高分03A星 图丨长光卫星

现场,长光卫星领导、职工代表以及吉林电视台媒体记者汇聚在吉星楼前,共同欢送这项即将加入“吉林一号”卫星星座的新成员。早上07时17分,随着长光卫星董事长、总经理宣明一声令下,“燃放鞭炮,车队出征”,“吉林一号”高分03A星搭载着所有人的祝福踏上征程。

“吉林一号”高分03A星出征仪式 图丨长光卫星

据了解,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2015年10月,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第一颗商用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吉林一号”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拉开了中国商业航天的大幕。

而“吉林一号”高分03A星是由长光卫星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光学遥感卫星,分辨率1m、幅宽17km、重量仅为42kg、轨道高度579km,具有低成本、轻量化、短周期的特点。待海上发射成功后,“吉林一号”高分03A星将与此前发射的12颗“吉林号”卫星组网,为林业、农业、草原、海洋、资源、环境等行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责任编辑:连政
长光卫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