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拆船厂拆解现代级驱逐舰时着火 或因未排除燃油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8 12:07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造船业多灾多难,去年浮动船坞沉没砸伤“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今年拆船厂拆“现代”级时又着火了。

“现代级”雷鸣号拆解时着火 图源:vmnews

据北摩尔斯克vmnews5月27日报道,正在北莫尔斯克拆解的退役“现代”级驱逐舰“轰鸣”号发生火灾,据初步消息是由于切割船体时引燃了燃油。当地居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艘战舰在切割的时候没有排除燃油,切割机的火花引燃了大火,并且很快蔓延到整个船体。

北摩尔斯克拆船厂附近的目击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似乎是当地拆船厂第206号船厂发生火灾,从目击者上传的视频显示,现场浓烟滚滚,烟雾在几公里外都能看见,目前消防人员已经抵达现场,附近居民也开始疏散。

当地消防员抵达现场 图源:社交媒体

“雷鸣”号是苏联现代级驱逐舰10号舰,建造于1984年,原名“指导”号驱逐舰,解体后改名为“雷鸣”号,2006年退役,2019年拆解。而他的兄弟舰,现代级9号舰“暴风”号,于2006年7月开始大修,经历13年的维修工程至今仍未恢复使用。

“风暴”号驱逐舰,10号舰着火,9号舰延宕 图源:社交媒体

这也是多灾多难的俄罗斯造船业近年来第二期大的事故,去年,10月30日凌晨,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在该地萨福诺沃第82修船厂(SRZ-82)PD-50浮动船坞维修完毕准备出坞时,PD-50浮动船坞突然沉没。由于浮动船坞沉没,一台起重机落在航母的甲板上,留下一个4×5米的洞。事故造成4人受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驱逐舰 俄罗斯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