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西沙部署歼10战机:主权国家权利,不必大惊小怪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7 18:27

6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根据以色列卫星拍摄到的画面显示,我西沙群岛永兴岛出现了歼-10战机。美国媒体报道称,这是歼-10战机首次部署西沙永兴岛。对于美媒这一报道,国防部有何评价?

任国强:包括永兴岛在内的西沙群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颁布的领海和毗连区法,中国政府于1996年公布了西沙群岛的领海基线,西沙主权没有任何争议,在自己的国土上部署设施、开展训练都是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合法、合理、合情,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

另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公布了两张以色列情报公司“国际卫星图像”(ImageSat International)星期三拍摄到的照片,显示四架歼-10战机并排停在永兴岛军用机场上。报道称,这是中国歼10战机首次在南中国海内的岛屿上部署。

以色列商业卫星拍摄到的歼-10照片 图源:ISI

根据网站发布的消息,这些歼-10战机至少已经部署了10天以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军事研究员本杰明·何认为,部署的歼10可能不止四架。他对英国《每日邮报》说,“卫星照片可见四架,可能还有更多的在机库中”。

对于这些歼-10战机的意义,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研究员、前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军官雷顿(Peter Layton)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照片显示,这些歼10战机是在公开亮相。

责任编辑:何书睿
歼1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