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特战旅要派一个小队去印度,因为什么事?

来源:微信公众号“西部强军号”

2019-07-24 16:19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西部强军号”(ID:xlqjhwx)

出征誓师动员大会

随着强军步伐的持续加快,中国军队的国际合作水平也不断提升。

中国军队既展示和平理念、彰显大国担当,也吸收借鉴外军的有益经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显著增强。

近年来,西部战区陆军部队频频在国际舞台参加联合军演、军事比武、国际维和行动,以过硬素质树立了中国军队的良好形象。

近日,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9”侦察尖兵项目的77集团军某旅已经完成出征前的最后准备,即将启程赴印度参加比赛。

这是印度首次承办此项赛事,也是我军首次派队赴印度参加比赛。

通过云梯

侦察尖兵项目是“国际军事比赛—2019”中一项考验特种兵侦察作战技能的比赛。该项目主要依据俄军训练大纲和实战经验设置竞赛内容,通过设置5个阶段35个竞赛课目,逼真模拟侦察班遂行敌后作战任务从渗透到撤离的全过程。

比赛不仅考验特种兵射击、爆破、武装泅渡、步战车驾驶、飞刀飞锹等单兵技能,还要考验特战班组的团队协作和默契程度。

为此他们区分基础强化、专攻精练、综合演练、模拟竞赛四个训练阶段展开集训,帮助10名参赛队员既训精单兵技能,又训强整体实力。

翻越障碍

据了解,我军自2015年起,已连续5年应邀参加“侦察尖兵”比赛。2018年,这个旅就曾组队赴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参赛。

今年,他们将在印度塔尔沙漠与印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7国同台竞技。

组织极限训练

预祝特战勇士取得优异成绩

扬我国威军威!

责任编辑:于文凯
国际军事比赛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