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呼吁新加坡人将华语融入日常生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3 14:21

(观察者网讯)

为庆祝“讲华语运动”40周年,新加坡举行周年庆典,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周年庆典上致辞鼓励新加坡人把华语融入日常生活,并宣布推出新加坡华语资料库。

据《联合早报》10月23日报道,新加坡推广华语理事会22日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隆重庆典。李显龙在庆典上强调,“目前,大多数的年轻人都听得懂华语,也会讲华语,虽然有时候,说的不太流利。我们必须清楚认识到,新加坡的双语优势正在相对减弱。”

图丨联合早报

李显龙认为,“我们需要加倍努力,鼓励国人把华语融入日常生活中,也必须想方设法保持我国华语的活力和独特之处……这样一来,国人对新加坡华语会更有认同感,在同其他人交流时,更有自信。”

报道称,随着社会环境不断改变,推广华语将是一项坚持不懈的工程。李显龙因此吁请新加坡人积极参与和支持将华语运动,维持新加坡的双语优势,以及保留本地的多元文化。

另外,此次公布的新加坡华语资料库的目标是收录1000个新加坡特有词汇,介绍词的由来与相关资料与历史背景、词义、其他地区用语,并配上报章报道的例句,让人们认识本地丰富的语言资产。

责任编辑:连政
新加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