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衡”中国,日本自卫队进行最大规模水陆两栖登陆训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4 22:55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4日报道,进强化“岛屿防卫”的日本防卫省14日公开了被称为日本版海军陆战队的陆上自卫队“水陆机动团”和海上自卫队的舰船在鹿儿岛县种子岛进行的离岛登陆训练。在11日至21日期间约有1500人参加,是迄今最大规模的水陆两栖作战训练。据分析此举意在牵制加强在东海和南海活动的中国。

鹿儿岛县种子岛示意图(谷歌地图)

报道称,从鹿儿岛县到日本最西端冲绳县与那国岛长达一千多公里的“南西诸岛”此前一直是防卫的空白地带。为抗衡中国的海洋活动,防卫省今年3月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和冲绳县宫古岛部署了陆自部队等,致力于强化防卫。

14日的训练设想敌人登陆了离岛。确认了如下流程,水陆机动团从海自运输舰“国东”号船尾部出动两栖装甲车“AAV-7”,激起浪花接近岛屿并登上沙滩。

指挥训练的扫雷队群司令、海将补(相当于海军少将)白根勉向媒体表示:“在岛屿地区的作战中,陆海空的综合运用变得重要,因此这次训练极有意义。将提高综合运用能力,维护日本的和平与安全。”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表示,钓鱼岛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无论日方怎么说、怎么做,都改变不了这一事实。

责任编辑:于文凯
自卫队 日本自卫队 钓鱼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