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发布17秒微视频,记录着什么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10 19:12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微博@空军发布2月10日下午发布了轰-6K轰炸机和国产歼-11B进行远航长航的视频和照片,并配文“今天,又见战神”。

从空军发布的视频和照片显示,隶属于东部战区某旅的歼-11和歼-11BS两型战机参加了本次远航长航训练,两架战机均携带了两枚PL-8近程空空导弹和两枚PL-12中程空空导弹,实弹护航轰-6K战机。这是国产歼-11B战机首次参与绕台。

而20018号轰-6K同样隶属于东部军区,此前参与了2月9日和2月10日绕台战备巡航,并被台军F-16战机挂弹伴飞监视过。

我军20018号轰-6K,曾被台军第5战术战斗机联队17中队6663号F-16伴随监视

隶属于东部战区某旅得到歼-11和歼-11BS,该机携带了两枚PL-8近程空空导弹和两枚PL-12中程空空导弹 图源:空军发布

2月9日,我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2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实施战备巡航,空中兵力经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巡航飞行,并进行针对性实战课目演练,此次行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2月10日,台湾“国防部”发布公告称,今天(10日)上午又有多架多型解放军战机,从台湾岛西南海域穿越巴士海峡一路向北,延续昨天航线再次绕台巡航。台军称,解放军护航机队曾短暂越过台军中线,台军F-16“适切应对、拦截”了解放军护航机队。台军随后还公布了台湾空军F-16战机挂弹拦截监视我轰-6K的照片。

台媒评论称,这是解放军战机1月至今第3次远航绕台训练,也是连续2天进行绕台,相当罕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轰6k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