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指导朝鲜远程炮兵训练 超大型火箭炮亮相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03 08:27

(观察者网讯)3月2日,朝鲜国务院委员长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前线远程炮兵部队火力打击训练。

在朝中社发布的照片中,新型超大型火箭炮今年首度亮相,朝鲜人民军远程炮兵部队还发射了新型远程制导火箭弹。这或许意味着去年朝鲜频繁试射的超大型火箭弹已经入役。

此前,韩国联合参谋本部3月2日发布消息称,朝鲜于当地时间3月2日下午12时37分在元山一带向半岛东部的日本海海域发射两枚不明飞行体,韩美认为朝鲜试射了新型短程弹道导弹。

这是朝鲜自去年11月28日后,时隔95天再次发射火箭弹,也是今年首次发射超大型火箭弹。

金正恩视察远程炮兵部队

朝鲜人民军远程炮兵部队展示了超大型火箭炮,并发射新型远程制导火箭弹 图源:朝中社

据朝中社3月2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2日视察了朝鲜人民军前线远程炮兵部队火力打击训练场。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陆军大将和大联合部队参训指挥员、炮兵指挥员迎接金正恩。

金正恩在观察所听取火力打击训练计划汇报后,指导了训练。金正恩下达射击命令精辟,前线远程炮兵一齐开火。

全体参训炮兵大显了通过训练磨练的命中炮击术。

金正恩对前线远程炮兵为迅速应对任何不利情况,出色完成火力战斗任务时刻做好准备表示极大的满意。

朝鲜在2018年9月9日阅兵中展示的240毫米火箭炮 图源:朝中社

朝鲜人民军远程炮兵部队展示了超大型火箭炮,并发射新型远程制导火箭弹 图源:朝中社

去年,朝鲜试射过4次超大型火箭炮,最近一次试射是11月28日。

此前,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3月2日发布消息称,朝鲜于当地时间3月2日下午12时37分在元山一带向半岛东部的日本海海域发射两枚不明飞行体。

韩国军方称其飞行高度约35千米,飞行距离约240千米,韩美情报当局认为这是一种新型短程弹道导弹,正在对此进行进一步分析。

从去年韩国联参发布的资料来看,朝鲜试射的超大型火箭炮、潜射弹道导弹的飞行高度为90公里以上,两种新型弹道导弹的飞行高度在90公里以下。

韩联社称,这是朝鲜自去年11月28日后,时隔95天再次发射火箭弹,也是今年首次发射超大型火箭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朝鲜人民军 金正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