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架F-16战机在首都阅兵彩排时坠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1 16:46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巴基斯坦空军发言人3月11日在社交媒体官方账号上证实,巴基斯坦空军一架F-16A战斗机今天上午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自然历史博物馆附近坠毁,当时这架F-16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巴基斯坦日(3月23日)进行低空表演彩排。

视频/观察者网 周千千

从当地居民拍摄的画面来看,这架F-16A战机当时在多云天气下进行低空飞行表演彩排,在低空垂直拉升进入云层完成一次“筋斗”动作后,没有成功拉起高度,直接砸向地面后爆炸。在飞机坠毁后,当地军警已经封锁了现场,巴基斯坦军方相关人员已经到场进行处理。

巴基斯坦居民在坠毁地点附近围观 图源:社交媒体

巴基斯坦空军发言人表示,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他没有透露F-16A飞行员的状况。从现场状况来看,本次事故飞行员凶多吉少。

这是巴基斯坦空军今年以来因事故损失的第一架战机。

巴基斯坦空军目前拥有76架F-16系列战机,服役于5中队、9中队、11中队和飞行训练中队等精锐部队。在去年印巴冲突中,巴基斯坦空军宣布用F-16战机击落了印军一架米格-21Bison战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巴基斯坦 F16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