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罗斯福号航母上又有5名水兵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累计8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6 12:42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新冠疫情继续在载有5000名水兵的“罗斯福”号航母上蔓延,截至3月26日,“罗斯福”号航母已经有8名水兵确诊,新增5名。目前4人已被空运至关岛进行隔离治疗。

位于菲律宾海的“罗斯福”号航母,是东亚地区唯一一艘执勤航母。目前尚不清楚激增的病例是否会影响该航母后续的部署,此前美国海军部长声称,疫情“不会影响航母部署”。

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中)3月15与“绿湾”号船坞登陆舰(左)和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右)在南海演习 图源:USNI   

据美国国会山网站3月26日报道,一名海军官员告诉该网站,截止到美国时间3月26日,新增了5名舰员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这意味着该舰确诊人数增加至8名。

报道援引美国海军官员的话称,目前感染的8名船员中,已经有4人被空运至关岛基地的医院进行治疗,其余4人也将被送下航母。目前接触过这些确诊病例的水兵也一并被隔离。

对于一艘5000人的航母而言,“尼米兹”级航空母舰上有一个3张病床的重症监护室(ICU)和50张病床左右的病房,可以满足少量水兵的住院隔离要求甚至是治疗需要。

此前据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站(USNI news)3月24日报道,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24日证实,在菲律宾海执行任务的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空母舰(CVN-71)上有三名水兵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美国海军首次在海上执勤的军舰上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是美国航母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除了“罗斯福”号航母以外,其他美国海军主力大型舰艇可能也有新冠疫情发生。美国海军周二说,正在努力增加舰员的测试次数,特别是在人员密集大型甲板舰艇上的测试次数。目前,“美国”号两栖攻击舰、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上等多艘水面舰艇,也开始接受新冠疫情的检测。

“罗斯福”号航母是美国海军目前唯一一艘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处于执勤状态的航母。“罗斯福”号航母今年1月离开圣迭戈母港,驶向西太平洋,并于2月中旬抵达亚太地区。3月5日,也就是15天前,该航母访问了越南岘港。3月15日,美国海军以“西奥多·罗斯福”号为主第9航母打击大队在南海海域,与美国海军的“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开展了联合训练。

目前尚不清楚确诊人数激增是否会影响“罗斯福”号的继续部署,此前3月24日,莫德利还不忘吹嘘“罗斯福”号不会受疫情影响,将继续执行任务。莫德利说:“这是一个例子,说明即使在有新冠确诊病例的情况下,我们仍有能力让我们的船只在海上航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罗斯福号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