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朝鲜发射巡航导弹,出动战机试射空对面武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14 13:35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当地时间4月14日早上,朝鲜在江原道文川市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数枚飞行物,推测为短程巡航导弹。联合参谋本部表示,目前韩国军方正在密切关注朝鲜方面的进一步军事动向,维持警戒态势,韩美情报部门正对发射具体信息进行分析。

韩联社随后援引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称,除巡航导弹外,韩国军方还发现朝鲜空军苏霍伊系列战斗机从江原道元山地区发射空对地武器。联合参谋本部称正在密切注视朝鲜后续军事动向,保持高度防备态势。韩美情报部门正在深入分析武器性能参数。

金正恩视察歼袭击团 图源:朝中社

朝鲜人民军空军和防空军装备的苏霍伊系战机只有苏-25强击机,因此本次试验很有可能是在苏-25上进行的。

韩联社称,本次导弹试验,是在4月15日是朝鲜已故领袖金日成诞辰纪念日“太阳节”前夕进行的,意在展示武力。

在此之前,朝中社4月12日报道称,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视察了西部地区航空与防空师所属歼袭机团。该团装备了苏-25强击机和米格-29两型战机。

这是韩国国防部近年来首次报告朝鲜试射巡航导弹,也韩国国防部近年来首次报告朝鲜出动战机试射空对面武器。自2019年以来,韩军和美军探测到的朝鲜导弹多以射高在5万米以上的弹道导弹和射高在3万米左右的超大型火箭炮弹为主,没有发现朝鲜试射过飞行高度在几百米或者几十米的巡航导弹。

朝鲜上次试射巡航导弹是在2017年6月8日,当时朝鲜首次在元山试射了“金星-3”的岸舰导弹。

在2018年9月9日阅兵中展示的“金星-3”自行反舰导弹方队,隶属于军种火箭方队 图源:朝鲜中央电视台

2017年,朝鲜试射的“金星-3”自行反舰导弹 图源:朝中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朝鲜试射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