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放狠话”,伊朗军方:已做好应对任何威胁的准备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4 10:46

(观察者网讯)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做出的“摧毁任何骚扰美军船只的伊朗炮艇”表态,伊朗军方回应称,伊朗已做好应对任何威胁的准备。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IRNA)4月23日报道,在当天召开的会议上,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Mohammad Khatami)表示,伊朗的武装部队一直在“用警惕的目光”密切关注全球和地区局势的发展,并已经做好了应对任何威胁的准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Hossein Salami)则表示,任何举动都会受到来自伊朗的“果断、有效且迅速”的回应。他表示,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已接到命令,将对任何试图威胁伊朗军舰或民船安全的“美军恐怖分子”船只发起攻击。

萨拉米称,由于美军船只在上周在波斯湾“危险而不专业”的行为骚扰了伊朗的后勤船只,他们对伊斯兰革命卫队船只在附近巡逻“感到害怕”。

美国国防部15日称,美方船艇在“国际水域”与直升机协同行动时,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多艘船艇做出对美船只“危险”且“挑衅”的举动。伊朗革命卫队19日称美国对于地区安全构成新的危险,革命卫队将增加波斯湾的巡逻艇,以制止美国海军在波斯湾采取新的“不专业和危险”的行动。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称已下令美国海军击毁所有“骚扰”美方舰只的伊朗炮艇。

萨拉米在23日还表示,波斯湾是伊朗国防战略中的一部分,而美军单位在海上出现了“迷惑”的迹象,这意味着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美国对军事单位的控制“可能被削弱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伊朗 美国 波斯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