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潜艇部队终亮相:在菲律宾海域战斗演习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2 10:37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美国海军的核潜艇部队,在“销声匿迹”2个月后,终于又公开亮相了。

第七潜艇大队部署在夏威夷的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路易斯维尔”号在菲律宾海域进行实战演习 图源:第七潜艇大队

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5月11日报道,美国第七舰队上周末宣布,5月8日,第七潜艇大队三艘核潜艇在菲律宾海域参加了一场“先进作战训练”演习,内容包括海上安全行动、水面和水下作战场景。第七潜艇大队还和美国第七舰队水面舰艇编队、美国空军作战飞机编队进行了联合演习。

潜艇第七大队指挥官、海军少将吉米·皮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取得集体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我们有能力利用水下作战能力以支持多种任务,这是全海军努力的结果。正如这次演习所展示的,第七舰队的每一个特遣分队都投入到测试和改善我们的跨兵种协调工作中。我们的作战部队之间的无缝、统一的行动展示了力量和专业精神,这只有通过我们的日常训练和接触才有可能实现。”

第七潜艇大队的司令部设在日本横须贺,下辖6艘攻击核潜艇以及海洋监听船、监控阵列等,但其主要核潜艇兵力驻扎在夏威夷-希卡姆联合基地。

此前,新冠疫情冲击了美国海军,包括“罗斯福”号航母在内的多艘军舰出现大范围感染。外界开始关注美国海军核潜艇部队,尤其是至关重要的战略核潜艇是否也收到了疫情冲击。此次演习这也是美国海军攻击核潜艇部队时隔两个月以后首次在公海海域举行军事演习。

不过,目前美军的战略核潜艇部队依然没有太多公开消息。此前,美国海军西海岸几个战略核潜艇基地,包括布雷默顿海军基地都有海兵确诊新冠肺炎病毒。

近日来,美国海军继续在菲律宾海域和南海“秀存在”,频繁出动舰机来赴我国周边海域。5月7日,美国海军“独立”级濒海战斗舰“蒙哥马利”号(LCS-8)和“刘易斯·克拉克”级干货弹药补给舰“塞萨尔·查韦斯”号(T-AKE 14)在马来西亚租用的“西卡佩拉”号钻井船作业海域开展军事行动,从美方公布的照片中,一艘疑似我军054A型护卫舰伴随监视美军濒海战斗舰。

美国海军“独立”级濒海战斗舰“蒙哥马利”号被疑似我军054A型护卫舰监视 图源:美国海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海军 美国核潜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