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成立“宇宙作战队”负责监视太空垃圾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9 09:24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日本共同社5月18日报道,5月18日,日本防卫省在东京都府中基地举行仪式,宣布正式成立“宇宙作战队”。防卫省为该部队举行了授旗仪式。

河野太郎向宇宙作战队授予军旗 图源:日本防卫省

宇宙作战队队旗 图源:河野太郎推特

在队旗授予仪式上,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训示称,“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安全保障环境,必须尽早构建太空情况监视等的体制”。宇宙作战队队长、二等空佐(相当于空军中校)阿式俊英表示:“首先重要的是人才培养,希望与美军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合作。”

日本“宇宙作战队”的主要任务是监视陨石、人造卫星和太空垃圾等。目前部队规模为20人,未来可能进一步扩大,第一步扩大规模至70人。

这支新成立的部队将利用建在山口县山阳小野田市的雷达监视高度约3.6万公里的静止轨道,执行保护人造卫星免受垃圾等威胁的任务,还力争在2026年度前发射自己的太空监视卫星。日本政府正在完善利用地面高性能雷达和光学望远镜监视太空的轨道监视系统,预计从2023年度起正式投入使用,

这是日本首次设立专门从事太空监视的部队。防卫省将与美军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合作,力争构建情报共享系统。

日本原计划在2022年成立专门的太空部队,但随着美军推进太空部队的建设,日本防卫省将创建太空部队的计划提前到2020年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宇宙作战队 日本防卫省 日本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