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巡洋舰港口漏油15000升后 女舰长被开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9 15:11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美国《海军时报》5月18日报道,5月18日,美国海军以“对其失去信心”为理由开除了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菲律宾海”号舰长埃里卡·霍夫曼。此前,“菲律宾海”号巡洋舰在弗吉尼亚州约克河海军码头漏油15000升,造成了一定的污染。

“菲律宾海”号舰长埃里卡·霍夫曼 图源:海军时报


资料图:“菲律宾海”号巡洋舰

美军官员没有解释开除埃里卡·霍夫曼原因。美国大西洋舰队水面作战部队发言人里奇林·艾维在一封邮件中表示:“很多因素会让海军高层以‘丧失信心’为由将一名舰长解职。”

埃里卡·霍夫曼是美国海军罕见的女性巡洋舰舰长,她于2019年4月开始接管这艘巡洋舰。霍夫曼拒绝对被解职一事作出回应。发言人里奇林·艾维证实与霍夫曼有关的调查已经完成,她说:“现在就对调查细节发表评论是不合适的。”

据美国海军研究学会新闻网(USNI news)5月8日报道,“菲律宾海”号巡洋舰当天在弗吉尼亚州约克河海军码头发生漏油事故,总共泄露了4000加仑(超过15000升)的燃油,造成了一定的污染。当时这艘巡洋舰正停靠在位于约克城的海军武器站码头装载弹药。

美国海军随后派遣了来自约克城海军基地的一支海军燃油回收队伍着手处理该事故,部署了柔性围栏对泄漏的燃油进行拦截,大部分在水面的燃油已经得到控制。截止8日下午,90%的燃油已被回收。

美国海军官员表示,此次事故对环境的影响微乎其微,水面残留的油料预计很快就会消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