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解放军多架苏-30战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9 13:30

【文/观察者网】据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6月9日报道,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当天中午发表声明称,上午监测到多架次解放军苏-30战机短暂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湾空军出动侦察巡逻战机,全程掌握并采取积极措施驱离应对。

资料图:南部战区空军某部苏-30MKK战机进行远海训练,不排除台军将歼-11BS或者歼-16认成苏-30的可能 图源:中国空军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声称,台军运用联合情报侦察手段,对于台海周边海、空域状况,均能充分掌握,并采取积极应对作为。

就在同一天,台媒报道称美国海军一架波音C-40运输机(波音737-700的军用运输型号)从日本冲绳起飞,沿着台湾西部陆地上空向南飞行。这架美国军机最后在台南外海离开台湾,朝着南海前进。但对于这一消息,台“国防部”没有确认或者否认,只是说台军对于台海周边海、空域状况,均能充分掌握。

美军方面目前没有就C-40运输机飞越台湾一事予以置评。

今年以来,解放军海空军战机提高了在台湾空域周边飞行的次数。这也是台军今年第7次报告解放军战机在台湾空域附近巡航。前6次分别是1月23日(空警500、轰6等)、2月9日(歼11、空警500、轰6等)、2月10日(歼11、空警500、轰6等)、2月28日(轰6等),以及3月16日(空警500、歼11等)、4月11日(轰-6、空警-500、歼-11)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中国空军 台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