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要演练“蔡英文被劫持”,台媒:不如花点心思在钓鱼岛上吧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6 17:29

(观察者网讯)台军一年一度的“汉光演习”今年因疫情推迟,如今将于7月举行。据岛内绿营媒体《自由时报》12日援引台军将领的消息称,此次演习将模拟解放军或潜伏在台湾内部的特工人员,对台“总统府”等部门进行“斩首战”,同时也将模拟“解放军意图劫持蔡英文”等内容。

对于这样的演习内容,台媒《联合报》16日发表评论文章,形容“表演性强”,文章同时认为,相比于这些演习内容,如今日本再度在钓鱼岛问题上搞小动作,民进党当局“国防部”如能在演习中派舰前往钓鱼岛海域”宣示主权“才更有战略意义。

台军演习资料图 图自台媒《联合报》

《联合报》介绍称,台军的“汉光演习”长期以来就一直以解放军为假想敌,作战地点也都是以台湾本岛为主要战场设计。此次演练,台军将由“宪兵202指挥部”进行台北卫戍区的保卫战,包括“宪兵快速反应连”、红隼火箭弹及30链炮云豹坦克等,都将加入演练之中。

而据军方和此后媒体透露出的信息,最受关注的演习内容就是台军将演练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被劫持”的反制行动。《联合报》认为,这项演习内容“表演性强”,足以吸引台湾岛内民众的目光。

近期,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计划更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日本称“尖阁诸岛”)的行政区划名称,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对此态度冷淡,更多的是在不断提及所谓“台日友好关系”。

文章无不讽刺地指出,如果民进党当局“国防部”在演习中能够因应当前国际形势的变化,派舰前往钓鱼岛海域“宣示主权”并表达维护领土的强烈决心,这样更有战略意义。

民进党当局这种脑补“蔡英文被大陆斩首”的行为,已经做了不止一次了。2018年1月,民进党当局“国防部”成立了“宪兵快速反应连”,所执行的其中一项任务就是“反斩首”,因而也被外界称为蔡英文的“反斩首快速反应连”。

不过,看似“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快反连”,实际上却是漏洞百出。今年5月26日,蔡英文刚刚才去视察了在她任内成立的“反斩首快速反应连”。不过,“快反连”重型机车的油箱、挡泥板等处套上了绿色的迷彩布,被人讥笑根本就是虚应故事的假作戏。

当时,台媒“中时电子报”就发表了一篇评论指出,这些举动都是民进党当局“不甘寂寞”的表现,他们一方面持续恐吓台湾民众以获取政治利益,另一方面也在时刻提醒美国,自己在中美对抗中一直在为美国出力。

对于台军以解放军为假想敌,每年都要举行的“汉光演习”,国台办对此曾多次表示,台湾当局的“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真正应该做到的是摒弃“台独”的立场,摒弃敌对的思维,回到承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上来,才能够真正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台湾 军事演习 蔡英文 台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