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KC-46加油机又出问题:油箱发现不明碎片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7 08:39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16日报道,波音最新型空中加油机KC-46又出问题,原本有2架新机要交付给北卡罗来纳州西摩约翰逊空军基地(Seymour-Johnson AFB),结果在交出一架之后,波音检查员在第2架飞机的油箱里又发现不明碎片,被迫推迟交付时间。

《防务新闻》报道截图

报道称,6月12日,第1架KC-46成功飞抵西摩约翰逊空军基地,完成交付手续,结果就在第2架K-46要出发时,最后的验收检查又找到不明的碎片。

在提供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美国空军表示,碎片来自“非标准工厂返工”,而不是导致美国空军在2019年3月停止交付KC-46飞机的“生产线质量问题”。

美国空军说,这些碎片来自不会停止后续的46架交付,但是空军会制定了纠正相关问题的计划表。

KC-16加油机 图自波音公司

美国空军说:“波音公司在生产过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也很肯定他们的质量、工具控制和防止异物入侵。但是,在非标准生产返工期间留下的碎片表明,我们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

KC-46是波音设计制作的新一代空中加油机,计划取代服役超过50年的KC-135,以及服役超过30年的麦道KC-10。这型加油机是以波音767为基础研改,并应用许多新的飞行控制方式,以及加油辅助设备,然而它的研发并不顺利,总是有很多的缺点与毛病需要改善,其中最难克服的就是油箱内的不明碎片。

波音公司在2019年1月,正式开始向美国空军交付KC-46,仅仅一个月后,就发现多架KC-46都有异物碎片,有些碎片被判断是制造飞机过程中的耗材,可能是没有清理导致。这些碎片形成潜在的安全隐患。波音公司修了改生产流程,并对其员工进行了一系列职业教育,以及后续的质量检查,所有新的检查工作,均由波音公司负责。

美国空军订购总数是179架,到目前为止,波音公司已经向堪萨斯州的麦康奈尔空军基地(McConnell Air Force Base )交付了34架KC-46。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波音 加油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