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旅将加大低温缺氧条件下的战备训练强度

来源:解放军报

2020-06-21 08:49

一周七天雨,练兵不停止。6月中旬以来,西藏军区某旅驻训地域遭遇连绵雨雪,该旅党委抓住“天赐良机”,利用复杂气象条件组织战备训练,全员全装接受雨雪洗礼和实战检验。

6月21日《解放军报》头版:雨雪骤至险难课目照常进行

海拔4600多米的高原演兵场,狂风夹裹雨雪和冰雹,给官兵训练带来挑战。该旅党委迎难而上,将训练场上的风雨雪变成战斗力生成的“催化剂”,险难课目一个不落,让实战化训练真正“实”起来。

记者在射击场上看到,保障部门放弃遇湿易毁的靶纸,改用罐头盒指示目标,逼着枪手冒雨训练,提高射击精度;狂风突袭炮阵地,炮手们顶风作业,在风雨中快速捕捉目标;暴雨浇透沙场,通信女兵手执被复线,屈身越过道道壕沟,穿过设障区域……训练虽苦,官兵却表示,打仗本领得到了淬炼。

全时备战,练好“走、打、吃、住、藏”。保障部门研究高原寒区饮食规律,根据当日天候、训练强度和体能需求精准调配伙食,确保官兵在战备训练中既保持体能体力,又处于健康状态。

该旅领导说,持续雨雪练兵不辍,锤炼了官兵的打赢能力。下一步,他们将转场至海拔更高的陌生地域驻训,加大低温缺氧条件下的战备训练强度,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

(《解放军报》 特约记者晏良、通讯员裴斌)

责任编辑:徐乾昂
解放军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