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空军战机击落一架美国民用飞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9 14:14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9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晚间,委内瑞拉武装部队战略作战司令部(CEOFANB)发布消息称,该国依法击落了一架带有美国尾号的飞机,该机侵犯了委领空。

该司令部在推特上发布消息写道:“委内瑞拉武装部队战略作战司令部联合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于7月8日凌晨在本国领空发现一架带有美国尾号的飞机,并依法用我国军用航空兵飞机将其击落。”

报道称,此类情况是涉及“典型的非法贩毒走私”,委内瑞拉军队上个月就以载有毒品为由击落了一架类似的飞机。

委内瑞拉武装部队战略作战司令部推特截图

委内瑞拉武装部队战略作战司令部随后公布了这架被击落飞机的残骸照片,该机尾号“N339AV”清晰可见

委内瑞拉武装部队战略作战司令部公布了这架被击落飞机的残骸照片,照片显示,这架飞机的尾号为N339AV。根据航空信息网站Flightaware的信息,该机是一架霍克800型双发中型喷气商务机,由美国KMW航空公司拥有。该机最后一次公开飞行记录是在当地时间7月7日,在墨西哥国境内进行了一次报备飞行。

尾号为N339AV霍克800型双发中型喷气商务机,最后一次公开报备的飞行记录是7月7日在墨西哥国境内

委内瑞拉军方没有透露本次事件造成的伤亡人数,也没有透露是否有美国公民伤亡。

美国方面目前没有回应委内瑞拉空军击落美国民用飞机一事。

委内瑞拉拥有一支现代化空军,不仅拥有美制F-16A/B战机和22架俄制苏-30战机,还采购了中国制造的JY-27反隐身雷达用于早期预警。

去年7月份,美国EP-3型侦察机海通过光电系统拍摄到的委内瑞拉苏-30战机

委内瑞拉采购了中国制造的JY-27A雷达 图源:社交媒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委内瑞拉 美国 中央情报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