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集团军重型合成旅、陆航旅高原实战演训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2 09:08

(观察者网讯)连日来,76集团军多个合成旅、陆航旅在高原地区密集举行演训任务,提升官兵素质,检验了多种高科技条件下的新战术战法。

西部战区官方微信号“西强陆军号”7月10日消息,近日,一场全要素实兵实弹演练在祁连山麓拉开帷幕,76集团军某旅连续演练战场侦察、火力覆盖、分割战场等内容,全方位锤炼部队协同作战能力。

该旅是76集团军一支重型合成旅,装备有99式坦克,04A型步战车,11式自行火箭炮等多型先进装备。

99式坦克和04A型步战车集团突击 图源:军网英文

11式自行火箭炮

步兵战车掩护机械化步兵突击

近日,陆军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协同某合成旅在昆仑山腹地展开空地协同夺控演练。

演练开始后,数架直升机接到指令依次升空,按照空中侦察、火力突击、机降投送等模块编组飞赴任务空域。

担负侦察任务的数架直升机迅速前出,实施抵近侦察,指挥组根据地面与空中侦察信息迅速调整作战方案,各小组密切配合,成功摧毁“敌”装甲、地堡目标。

发现“敌”装甲目标后,地面侦察小组使用激光照射,直升机超远距离发射空地导弹精准摧毁目标,与此同时,舱门机枪射手对“敌”地面威胁目标进行火力压制。

地面侦察小组使用激光照射,武装直升机超远距离发射空地导弹

在远程火力打击和空中火力支援的掩护下,突击小组采取多种方式实施多点同步机降,其他作战小组分多路向敌纵深发起冲击,成功完成合围夺控任务。

米-17上的舱门机枪

据了解,为了在贴近实战的环境中锤炼部队高原作战技能,这个旅还把高原协同作战作为训练的难点,摸索出高原地区侦察与搜索、兵力投送、协同作战、火力支援及后装保障等5大类课题应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76集团军 解放军陆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