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汉光军演”开始,将使用民用建筑演练“战力保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3 20:08

(观察者网讯)在预演多次发生事故,甚至造成三名军人死亡后,台军“汉光36号”实兵演习今天终于开始。在这次实兵演习中,台军部队将使用民用建筑实施所谓的“战力保存”演练。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3日报道,台军“汉光36号”实兵实弹演习,从今天至17日执行5天4夜“三军联合防卫作战实兵操演”;计算机兵棋推演9月14日至18日实施连续24小时对抗演练。

台军F-16V战机紧急起飞 图自台媒

今日清晨,在台军衡山指挥所下达演习命令后,正式展开为期5天4夜的演练。台军依例模拟解放军攻台,先实施战力防护及保存,台湾西部战机将进驻花莲佳山基地,防空部队则进行机场防护;海军舰艇紧急出港。

台军C-130起飞,该机机徽等标志被涂抹 图自台军媒

后续的演练,将在全台各作战区实施海空射击,并借由联合反登陆、反空降、反特攻等科目,验证台军“滨海决胜、滩岸歼敌”战术;去年台军刚成立的“联合兵种营”也将首次投入演练。

台军AAV7 图自台军媒

值得注意的是,据台湾军媒披露,这次演练,台军地面部队还使用桥梁、工厂等民用建物实施所谓的“战力保存”演练,其用心不言而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汉光军演 台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