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购买首批8架波音F-15EX 总额近12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4 19:54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空军当地时间7月13日消息,美军授予波音公司第一批8架F-15EX战斗机合同,总额近12亿美元。

制造中的F-15EX 图自美国空军

美国空军在合同中要求波音公司对该机进行“设计、开发、集成、制造、试验、审核、认证、交付、保障和改进”等一系列工作,提供备件、支持设备、训练手册和相关服务。

据介绍,美国空军计划用F-15EX将取代现役最老的F-15C/Ds。2020财年预算批准了8架F-15EX,21财年预算申请了12架。美国空军计划在未来五年的购买76架F-15EX飞机。

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迈克‧霍尔姆斯将军(Mike Holmes)说:“ F-15EX的操作成本相对廉价,能够直接更新老化的F-15C/D机队,并且作战能力更强。”

霍尔姆斯还表示,这批F-15EX交付后,“预计目前使用F-15的部队将在数月内而不是数年内过渡到新的F-15EX。”

F-15EX想象图 图自波音公司

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称,这笔合同对波音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它使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F-15生产线获得重生。多年来,波音一直敦促美国空军考虑F-15的更先进版本,以作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战机的补充。

这批F-15EX将部署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用于测试,其中前2架将在2021财年第二季度交付,剩余6架在2023财年交付。

F-15EX基于波音公司为卡塔尔研制的F-15QA,采用电传飞控系统,配备新型任务处理器、电子战系统和改进型“玻璃座舱”,外挂点增加,同时采用开放系统架构。波音公司称,该机可挂载长约6.7米、重约3.2吨的高超声速武器。虽然该机仍为双座战斗机,但美国空军计划只配备一名飞行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波音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