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基萨奇山”号两栖攻击舰发生火灾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9 14:06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好人理查德”号持续4天的火灾刚刚被扑灭,她的姊妹舰“基萨奇山”号(LHD3)7月17日也起火了。

美国海军证实,“基萨奇山”号两栖攻击舰在诺福克海军基地接受整修时,一名工人在舱内焊接时出现的火花落在了附近的材料上,引发了火灾。不过好在舰内火情监测员眼疾手快,及时扑灭了火灾,避免了火势蔓延。

这是美国海军这个月出现的第二起两栖攻击舰起火事故,目前承包“基萨奇山”号改修工作的通用动力NASSCO公司已被美国海军责令停业整顿。

资料图:“基萨奇山”号 图源:美国海军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7月18日报道,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周六告诉“防务新闻”,7月17日,美海军另一艘两栖攻击舰“基萨奇山”号(LHD3)在美国东海岸诺福克海军基地内整修时起火。不过,这次火灾持续时间不久,火很快就被扑灭了。

“基萨奇山”号两栖攻击舰是第三艘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是上周发生火灾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的姊妹舰。目前该舰正在美国海军诺福克基地接受整修工作,整修工作由通用动力NASSCO公司承包。此前“好人理查德”号的整修改装工作,也是由通用动力NASSCO公司承包的。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表示,事故起因是工程人员在舱内焊接时产生的火花落在了附近的材料。好在舰内手持灭火器的火情监测员反应迅速,及时将火源扑灭,避免火势蔓延。

虽然火灾很快被扑灭了,但由于“好人理查德”号的前车之鉴,火灾发生后,美国海军下令暂停通用动力NASSCO公司的整修工作,并要求该公司重新评估施工安全情况。

通用动力NASSCO的发言人表示,在海军责令他们公司停业整顿前,他们已经检查了安全流程。在“好人理查德”火灾以后,他们支持美国海军下令停业整顿的决定。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发言人罗里·奥康纳在一份声明中说,下令停业是为了确保公司遵守消防安全协议。

近日来美国海军事故不断,在“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持续燃烧4天后才被扑灭,事故还造成至少59人受伤。美国海军随即决定着手调查事故原因,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上将说,美国海军正准备对“好人理查德”号火灾展开两项调查:一项是内部安全调查,这项调查一般不会向公众公布,有关人士在交待事实的时候不会有顾忌;另一项是更正式的行政调查,这项调查将提出纪律检查指控,并会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在这些调查结束以后,吉尔迪上将表示,将对海军目前的风气问题进行更广泛的调查。吉尔迪上将说:“(‘好人理查德’号的事故)是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事件,我认为海军将有必要重新审视自己。我们必须遵循事实,必须对自己诚实,必须有所改进。我的目的是,一旦调查结束,让公众可以讨论,包括我们需要做什么来改善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海军 两栖攻击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