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米兹号航母抵达中东 西太只剩一艘美军航母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8 15:58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在南海地区“兴风作浪”接近一个月以后,美国海军“尼米兹”号(CVN-68)航母已经离开南海周边海域,抵达了波斯湾附近,接替返回东海岸“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在中东地区继续执勤。

在“尼米兹”号航母抵达中东地区后,美军在印太地区持续两个月的“双航母部署”也宣告结束了。目前在西太平洋海域,只有“里根”号航母还在继续执勤。

“尼米兹”号航母 已经抵达波斯湾附近,中国周边海域的航母只有“里根”号 图源:USNI

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7月27日报道,根据该网站27日发布“每周舰队部署”显示,在南海及其附近地区巡航一个多月以后,“尼米兹”号航母已经离开印度洋,抵达中东地区海域。美海军在印太地区持续两个月的“双航母部署”也宣告结束了。

“尼米兹”号所在的航母打击大队包括1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普林斯顿”号(CG 59)、2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斯特雷特”号(DDG 104)与“拉尔夫·约翰逊”号(DDG 114)。

今年3月份,美国海军在印太地区唯一一艘处于部署状态的航母“罗斯福”号因为爆发疫情而撤回关岛,美军陷入“航母空窗期”。为了应对紧张的印太地区局势,美国海军在4月末紧急动员了处于训练状态下的“尼米兹”号航母。“尼米兹”号航母在今年6月从加州圣迭戈基地出发,6月中旬抵达亚太地区,7月初在南海地区部署,随后在过去一个月里参与了一系列南海“双航母”军事演习。

7月20日,“尼米兹”号航母结束了南海地区的巡航任务,前往印度洋海域,随后在印度洋海域与印度海军举行了联合演习。

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和印度海军舰艇合影 图源:USNI

“尼米兹”号航母目前已经转隶到美国海军第五舰队,接替“艾森豪威尔”号航母(CVN-69)继续在中东地区执勤。“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今年年初接替了“杜鲁门”号航母,在中东地区已经连续部署了6个多月。

自美国去年5月“极限施压”以来,波斯湾局势持续紧张,美国也不得不常态化保持一艘航母在波斯湾地区执勤。过去6个月的绝大部分时间里,“艾森豪威尔”号航母都在波斯湾外的北阿拉伯海巡航。

今年1月,美军出动无人机刺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苏莱曼尼少将,波斯湾地区局势更加紧张,这也使得美国不得不打破常规,调拨西海岸布雷默顿基地的“尼米兹”号航母前往中东。“尼米兹”号航母,是“极限施压”以来,第四艘部署在中东地区的航母。

美军海军“艾森豪威尔”号航母目前已经离开红海,经由苏伊士运河抵达地中海,在地中海地区与周边国家进行了演习。

目前在印太海域,只有“里根”号航母还在继续执勤。“里根”号航母目前位于台湾以东的西太平洋海域。

“里根”号是美军唯一一艘前进部署在日本的航母,该航母于今年6月份出航,开始为期半年的执勤活动。在“尼米兹”号前往中东以后,美国海军未来半年将只有“里根”号航母在中国周边海域执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海军 美国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