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单方面放松无人机出口管控标准并呼吁中国等国效仿,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8 20:35

7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记者:美国白宫24日发表声明称,美方决定放宽“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管控清单中对于飞行时速800公里以下的无人机出口管控标准,并呼吁中国等其他国家效仿。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中方注意到有关消息。美国政府不顾“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其他成员国关切,单方面放松无人机出口管控标准,这是美国奉行单边主义、背信弃义的又一个具体例证。

多年来,美方作为世界头号军火商,在世界各地大肆倾销军火,严重破坏国际和地区的和平稳定,甚至通过军火交易露骨干涉其他国家内政,谋求一己私利。不仅如此,美方还以自己的标准为国际标准,动辄对其他国家的正当军贸说三道四,横加干涉。我不认为美方的这种行径有什么值得其他国家效仿的。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无人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