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韩军事预算每年涨6.1%:构建空中信号收集系统、开建3万吨级轻型航母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0 16:11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8月10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当天发布“2021-2025年国防中期规划”,其重点在于进一步增强对朝情报侦察能力和导弹探测及拦截能力。

根据规划,未来五年,韩国军费总额将达300.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656万亿元),韩政府安排的国防预算将从今年的约50万亿韩元增至2024年的63.6万亿韩元,年均增幅达到6.1%。

韩军将构建对包括防空识别区(KADIZ)在内的朝鲜半岛全境进行全天候监控的空中信号收集系统,配合“白头”RC-800侦察机增强对朝信号情报侦察能力。在2025年前投入使用军事侦察卫星以及国产中高度无人侦察机,并着手研发微型侦察卫星。

韩国防部计划大幅提升导弹战力,进一步巩固导弹探测及拦截体系。具体包括,部署弹道导弹预警雷达、宙斯盾驱逐舰雷达,以及PAC-3型“爱国者”导弹和“铁鹰-II”改良版导弹,提升导弹拦截能力以应对朝鲜的远程火箭炮威胁。

韩国防部还计划正式开建可搭载F-35B战机的3万吨级轻型航母,并在今年下半年完成概念设计,明年初着手基本设计,2030年初争取航母服役。届时,该航母将与军事侦察卫星以及新一代潜艇共同构成捍卫国家安全的核心军事力量。此外,五年规划中还包括了4000吨级潜艇的建造方案。

韩国防部表示,将研发小型侦察机器人、无人侦察车、微型无人机等尖端军事武器,构建“人机结合”作战体系,以适应兵力缩减等军事大环境的变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国防 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