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自家基地疑似在中国空军宣传片里“被炸”,美军指挥官有点上火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26 22:33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9月19日,中国空军发布宣传片《战神轰-6K,出击!》,片中展示了轰-6K作为战略轰炸机的全疆域全天候远程精确打击能力。

宣传片发布后,就有人注意到片中被轰-6K打击的目标“神似”美国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随着宣传片的广泛传播,美军有点着急上火了。

据路透社9月25日报道,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指挥官、准将杰里米·斯隆(Jeremy T. Sloane)当天声称,这则宣传片中似乎出现了对该基地进行模拟轰炸攻击的画面,并认为这是一种具有“胁迫和对抗美军意味的宣传”。

中国空军所发布的宣传片截图

卫星地图上所显示的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

按照斯隆的说法,在中国空军发布的视频画面中,具有核打击能力的轰-6k轰炸机袭击了外形像是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地方。

9月14日至25日,美军在位于西太平洋的关岛附近海域组织了“英勇盾牌”(Valiant Shield)军事演习。斯隆正是在向媒体介绍演习情况的一场电话会议中作出这一表态的。

“就视频本身而言,他们知道演习的时间”,斯隆表示,“这是宣传片……虽然我们始终关心和保护岛屿以及人民,但这视频本身只是一个纯粹的‘宣传’,目的是胁迫和对抗我们。”

由于视频发布的时间恰逢“英勇盾牌”演习正在进行,斯隆也进一步补充称,演习本身都在按计划进行,美军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得到训练,做好准备,在印太地区的各项行动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并支持盟友和合作伙伴。

长期以来,美国军火商、智库等在制作演示宣传片时,屡屡拿中国武器装备当对抗目标。这回立场调转,不知滋味如何。

关岛一直都是美国的重要军事设施所在地,被视为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关键节点。美军基地约占关岛全岛面积的四分之一,而安德森空军基地则位于关岛北部,也是美国太平洋空军第36联队的驻地。

路透社还提到,发布这则视频的前一天,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已于9月18日在台海附近组织了实战化演练。而据台防务部门所发布的消息称,解放军的轰-6K轰炸机曾挂弹进入台湾空域

在9月2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路透社记者曾向发言人汪文斌询问:“中国解放军发布了一段轰炸机模拟训练的视频,画面显示轰炸机的攻击目标是位于美国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中方能否证实?为何以美空军基地为模拟打击目标?是否意在威胁美方?”

汪文斌对此回应称:“我不了解你说的有关情况,请你向有关主管部门询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中国 空军 轰6k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