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台风影响 解放军军机又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1 16:2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自9月16日以来,解放军军机每日到台湾空域“打卡”,10月21日也不例外。

10月21日,台湾媒体报道称,21日上午9时、11时,解放军军机两度进入西南空域,丝毫未受“沙德尔”台风带来的天候因素影响。台空军照例在空警戒、两度广播驱离。媒体称,台湾空军10月份至少55次广播驱离解放军军机。

10月20日 台媒发布的解放军空警-500和运-9电子侦察机照片 图源:台军

据台湾亲绿媒体10月21日报道,根据广播及轨迹记录,今日(21日)上午9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11时4分再次进入,两次高度都是4000米,台空军照例在空警戒、两度广播驱离。

长期记录的“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指出,依照大陆军机飞行高度研判,今早进入台防空识别区的仍是运8系列的反潜机。

亲绿媒体称,解放军进入西南空域,丝毫未受“沙德尔”台风带来的天候因素影响。根据气象资料,台风“沙德尔”今早正穿过吕宋岛到南海,水气最多、降雨最大,台湾西南空海域气候不稳定,雨势不断。

亲绿媒体称,台湾空军10月份至少55次广播驱离解放军军机。

10月20日18时30分,台湾防务部门发布即时军情通报称,20日当天,解放军一共3架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分别为空警-500预警机,运-8反潜机和运-9通信对抗机。通报提到,台空军对此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使用广播驱离,并出动地导部队进行追踪。

同日,台军“副参谋总长”李廷盛视察东沙群岛防务。台媒声称“意义重大”,代表军机飞东沙不受影响,防务与运补一切正常。

9月30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之间不存在所谓的这么一条线。解放军的有关战训活动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台湾空域 军机 运9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