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台军“霸气”广播驱离解放军无人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2 15:19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自9月16日以来,我军战机风雨无阻来台湾周边空域每日“打卡”,22日又换了新的花样。

22日,台军发布消息称,解放军派出了无人机来台湾西南空域,台军这一次照旧出动雷达和防空导弹部队进行“监控”,并进行“广播驱离”。这是自9月16日以来,台军首次确认我军出动了无人机。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拍摄到的解放军某型无人机 图源:统合幕僚监部

据台湾媒体报道,解放军军机今(22日)早又再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军空军原定22日上午7时在西南空域进行操演,解放军军机随后也在7时过后没多久就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台湾“国防部”副参谋总长邱树华证实此事,并表示台军以雷达、导弹部队持续监控。

长期纪录台湾西南空域相关动态的Facebook账号“台湾西南空域”指出,“(台军)演训7点开始,(解放军)7点10分就越界”;今日上午7时许,中国军机再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高度2300公尺和3000公尺,台湾空军照例在空警戒、于7时10分空军2次广播驱离。

对于解放军军机的类型,台湾军迷研判,此次出动的军机应还是运-8系列反潜机,并指出空域外另有一架空警200预警机在盘旋。

不过,台军方面随后证实,22日来台西南空域的是无人机。据《自由时报》报道,邱树华今早接受质询时证实,22日,解放军出动了无人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台军以雷达、地导部队持续监控。邱树华指出,今年解放军军机、军舰的扰台频率,和去年及前年相比增加一半以上,消耗台军的军事资源变成常态。

在提到今天凌晨公布的美国对台军售案时,邱树华也认为,美国今公布的3项军售项目,可以增加快速打击力量,台军乐观其成,也希望“立法院”能给予支持。

自9月16日以来,解放军军机每日到台湾空域“打卡”,不过,这是台湾方面第一次证实解放军有无人机参与巡航。

9月30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之间不存在所谓的这么一条线。解放军的有关战训活动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台海局势 无人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