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域开展大规模空空导弹实射训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3 14:11

据微信公众号“人民海军”10月23日消息,近日,南海海域开展大规模空空导弹实射训练。

近期,南海海域风云变幻,受台风和热带低压等影响,持续遭遇较强风雨天气,对部队实战化训练提出了更大考验和更高要求。

10月20日至21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紧贴实战,在海南岛西部某海域组织大规模空空导弹实射训练。近百名飞行员参训,发射导弹数十枚,有效检验了部队指挥协调,后装保障和实际使用武器能力。

图源见水印,下同

空空导弹实射是飞行员,空战的基本技能,也是对他们技术和身体的综合考验,飞行员必须在短时间内,建立最佳攻击航线,完成导弹发射。

接到指令后,担负投放靶标的投放机率先升空。数分钟后,装挂某型空空导弹的攻击机梯次升空,直扑预定空域,发现目标后自主选择发射时机,果断发射。

首批战机攻击结束后,随即下降高度返航,完成补给再次出动。训练中,共有30多名飞行员是首次参加导弹实射训练。

此次,是年度例行性训练内容,针对训练风险高、出动战机多,天气变化快、人员精力消耗大,和占场时间长等特点,他们科学筹划、严密组织、精心准备,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预测与控制,确保了导弹实射安全顺利。

责任编辑:林铃锦
南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