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试射S400 美国:最强烈谴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6 08:24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23日证实,土耳其已对S-400防空系统已经于本月16日进行了“实弹测试”,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不需要征得美国许可”。

土耳其证实试射S-400实弹一事引来了美国的强烈反应。10月25日,美国国防部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土耳其测试S-400防空系统。美国国务院则表示,这一举动将导致土美安全关系“可能会面临严重后果”。

10月16日,土耳其在黑海沿岸试射了S-400导弹 图源:社交媒体

据美国《军事时报》10月26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23日证实,土耳其已经对S-400系统进行了“实弹测试”,他还说:“美国的立场与我们完全无关,如果我们不准备试射这些军事武器,那我们应该干什么?我们不打算就是否进行测试寻求美国的许可。”

埃尔多安表示:“我们决心。我们将继续走我们的道路。”

此前有社交媒体照片显示,土耳其于当地时间10月16日在黑海沿岸试射了S-400防空系统。附近居民拍摄到了S-400配套导弹笔直升天的弹道和尾迹。

土耳其证实试射S-400实弹一事引来了美国的强烈反应,特朗普当局严厉谴责此事。

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国防部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土耳其10月16日测试S-400防空系统,我们的立场一直很明确,也毫不动摇:S-400系统不符合土耳其作为美国和北约盟友的承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已经明确表示,我们不应该让S-400系统投入使用……我们也很清楚,如果土耳其启动该系统,我们的安全关系可能会面临严重后果。”

在“高加索-2020演习中,俄罗斯中部军区发射的S-400防空导弹 图源:俄军

美国国务院还表示,土耳其的导弹试验是不可接受的,是“朝着错误方向迈出的明显一步”。

《军事时报》在报道中称,几个月来,美国政府一直警告土耳其,如果启动S-400系统,将面临美国根据《通过制裁打击美国对手法案》的制裁风险。

在技术层面上,美国政府担心,耳其可能会利用S-400帮助俄罗斯收集有关美国制造的F-35隐形战斗机能力的数据。此外,美国方面认为土耳其购买俄罗斯武器是对北约的“一记耳光”,违反了北约盟国不采用俄罗斯国防装备的承诺。

在美方的多次警告之下,土耳其政府执意采购俄制S-400系统,这也导致土耳其最终于去年7月被逐出了多国合作的F-35战机项目。而在今年7月20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原本为土耳其生产的F-35战机交付给美国空军。

近来,土耳其和它的“北约盟友”们矛盾不断,本月24日,在马克龙称伊斯兰教是“在全世界面临危机的宗教”等言辞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马克龙需要接受“心理健康检查和治疗”。随后24日晚,法国愤怒回击称,埃尔多安的言论“不可接受”,并以召回该国驻土耳其大使的方式向安卡拉发出“强烈信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土耳其 S400 北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