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国接近批准向台湾出售大型无人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3 08:37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11月2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出售台湾4架Q-9B“海上卫士”(SeaGuardian)大型无人机,已在美国国会进入最后批准阶段,军售金额为6亿美元。

路透社报道截图

消息人士称,美国国务院可能会在本周稍后正式知会国会,然后美国国会有30天时间可提出反对;不过因美国两大党目前都支持对台军售,所以国会不会反对。

路透社称,这笔6亿美元的交易是特朗普政府放松有关出口先进和高保密无人机技术的政策后的第一笔同类军售案。

这四架无人机是通用原子能公司(General Atomics)制造的MQ-9B“海上卫士”,销售方案还将包含相关地面站和培训。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虽然这种无人机可携带武器,但这四架无人机将配备侦察设备。

MQ-9B 图自通用原子能公司网站

对于美国对台军售一事,中国外交部、国防部曾多次表态。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美国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撤销有关对台军售计划,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中方将采取正当、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曾表示,美国和台湾地区一些人妄图以台制华、以武拒统,这是根本行不通的,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对台军售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和售台武器,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后果。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持续推进国家统一进程。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无人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