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对朝监侦力量,韩空军成立装备全球鹰的侦察飞行团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3 15:01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11月3日报道,韩国空军当天在忠清北道忠州市的空军基地举行第39侦察飞行团创建仪式。

“我们将站在高处以长远的眼光守卫大韩民国。”韩国空军参谋总长李成龙在创建仪式上表示。

网页截图

他称,侦察飞行团的诞生是韩军一直推进“国防改革2.0”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也将对为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增强核心军事能力带来新的契机。侦察飞行团采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最新技术的载人、无人航空监视侦察力量,在国家安全第一线执行任务。

据介绍,韩空军侦察飞行团拥有5种机型侦察力量,包括从美国引进的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RF-16战术侦察机、金刚侦察机,以及韩国自主研发的中高空无人侦察机(MUAV)。

侦察飞行团可利用光学、红外线摄像机、合成孔径雷达(SAR)全天候监视朝鲜地区动向,并通过多种传感器获取通信、电子和导弹信息,提前掌握装载至导弹发射车(TEL)的弹道导弹及核武的相关动向。

侦察飞行团还将通过尖端网络体系及时了解战场状况,不仅执行航空作战,还积极支持国防情报部队、韩美联合司令部、陆海军等全军军事作战。

此前,韩国空军运营第39侦察飞行战队,执行航空监视侦察任务。鉴于监视侦察能力日益受重视,借引进新型侦察力量之机,升格部队建制并创建了侦察飞行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朝鲜 侦查 全球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